墙壁上反射来万人言语

看到反馈超级开心!但是现在已经爬墙了,非常抱歉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因果循环

1.“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!”
2.现代AU,年龄操作,宇智波大家庭,粮食向
3.有一句话的鸣佐
4.可能有一点点的柱斑、镜扉、神威组、止鼬,可当作友情向

1
“走路的人口渴了摘一个瓜吃,在我们这里是不算偷的。要管的是鼬。月亮地下,你听,啦啦的响了,鼬在咬瓜了。你便开了写轮眼,轻轻地走去……”【1】
“这个故事怎么……”佐助忍不住开口道。
“我的睡前故事就是这个风格。”斑说,“你到底要不要听?”
“……听。”
佐助毕竟还是太年轻了。年幼的他万万没有想到,这篇《少年带土》竟然如此震撼。

他再也不想听睡前故事了。

斑对此很满意。他的夜晚时间非常宝贵,不应该浪费在这种无趣的活动上。

2
“冷静点。”带土用一只手抬起佐助的脸,“慢慢呼吸。”
“别碰我!”佐助毫不留情地把他的手拍开了。【2】
“诶?阿飞做错了什么吗?”带土委屈地说,“你不要讨厌阿飞嘛~”

现在的佐助还没有得到“吊车尾告白时没关广播大家都在看我而我面不改色”的能力【3】。当带土开始装模作样地哭泣,他还没有被家族中其他人摧残殆尽的良心不由隐隐作痛。

是斑把哥哥和带土编进故事里的,这不能算是带土的错。不管怎么说,《少年带土》也损伤了他的名誉。

“没有讨厌你。”佐助说,伸手推了推蜷成一团嘤嘤哭泣的带土,“是我之前听了一个……奇怪的故事。”

3
“都是你的错!卡卡西!”
“……我又做错什么了?”
“你做错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?!”
“……我不该用你的肥皂给帕克洗澡?”【4】
“你居然用我的肥皂洗帕克!你太过分了!简直就是辣鸡!”
“……我之后又给你换了一块新的。”卡卡西道歉,“对不起啊带土。我是辣鸡。”
“……是这个不给狗生产高等肥皂的世界辣鸡。”带土说,“我之前说的是佐助的教育问题。”
“佐助?他怎么了?”
“他因为一个奇怪的故事有心理阴影了。我捏捏他他还躲,我可是他叔叔!”带土拎起桌上的《亲热天堂》,“这一定是因为你天天都在孩子面前捧着这种书!”

4
“朋友的意愿,非回应不可吗?”鼬问。
“无论如何都要做到。我是这样认为的。”卡卡西回答道。【5】
他停顿了一会儿,又说:“但如果是一些…不合逻辑的约定,那还是斟酌一下吧。”
虽然他答应了带土不在公共场合看《亲热天堂》,但好色仙人的书字字珠玑,值得反复回味……

带土来的时候再收起来好了。卡卡西想。

5
“虽然鼬答应带上猫耳了【6】,但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让我拍照。”止水对着镜诉苦,“明明之前和我约好了,我们要分享不在对方身边的经历……”
“作为挚友,我却只能在记忆中回味,不能留下带着猫耳的鼬的照片。这和普通的小队队员有什么不同?”

6
“老师。”镜敲了敲办公室的门。
“进来吧。”扉间头也不抬地回复道。
等扉间处理完面前的文件,镜才开口:“老师最近似乎很忙?”
“我一直很忙。”扉间说,“而我假定你能猜出这是因为什么。”
楼上适时传来了“哈西拉玛!我来了!!!”“来吧!马达啦!!!”的呼喊。

镜装作什么也没听见。

“老师,我们都很想念您。”他说,“猴子计划了一个聚会,我们希望你也能来参加。要是长时间都见不到你,我们和普通学生有什么区别啊?”

长期斗争的经验让扉间可以按照顺序列出镜的逻辑疏漏。一,“长时间”指的不过是一个星期。二,不管水门为他们起了多长的名字,他们就是“普通”学生。三,在明知道对方最近很忙的情况下,提出邀请很不适宜……

楼上传来桌椅翻倒的“哐当”一声。

但不能对一个宇智波的逻辑求全责备。扉间立刻改变了主意。

“什么时候走?”扉间问。

“您方便的话,现在就可以。”镜答道,“我已经替您向桃华【7】请假了。”

7
“斑,你等一下!”柱间说,他伸出一只手指,“先批完这些公务我们再打!”【8】

梗源
1.少年闰土
2.动画中佐助过呼吸
3.鸣人四战在公共频道表白
4.帕克和小樱用的是同一款香波
5.卡卡西暗部篇
6.鼬真传(猫耳真可爱!)
7.千手桃华
8.四战柱间的灵犀一指

因果链
斑给佐助编了一个糟糕的睡前故事→佐助嫌弃谋害哥哥的钢叉少年带土→带土试图没收卡卡西的亲热天堂→卡卡西导致鼬拒绝了止水→止水把心理阴影传递给镜→接受邀请的扉间把公务推给柱间→斑无法和柱间“起舞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49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